勇闖台灣最刺激的跳水勝地——澳花瀑布,

颱風肆虐後,猶若被砲彈轟炸過、刺激度爆衝十級

00澳花瀑布之旅封面 有框           

 

澳花瀑布,原本就被譽為全台最刺激的跳水勝地,要挑戰它本屬不易;但此刻我們要做一件更為瘋狂的——在颱風重創東部之際,泳渡洶湧的澳花深潭,再徒手攀爬上陡峭高壁,從高空「跳瀑」而下。故然,在我的認知裡,颱風豪雨過後,瀑布水量將更為豐沛、威猛,如此跳瀑的精彩度與刺激度肯定會「破表」;但我面臨的難題是,重災之後的澳花瀑布安在否?是否與附近溪流、瀑布一樣,大多淤塞了呢?為了一探究竟,並將澳花最新消息帶出來,也為了大膽嘗試颱風過後刺激度無限度爆衝的跳瀑快感,我們一行32人,決定來個瘋狂的澳花瀑布跳水之旅。

 

很刺激 請耐心看完^^

(如果您也喜歡探索自然 歡迎您加入我的FB:waxiriver或者到我的FB粉絲團:台灣處處有美景 按讚為作者加油打氣 謝謝

 

一定有人會質疑我「是不是瘋了」!蘇拉颱風才剛在宜蘭、花蓮釀成巨災,當地山區「路斷橋毀」處處;蘇花公路坍塌、崩毀,更創下十數年間最慘重的災情;如此危險還要去跳水、跳瀑,是不是「起肖」了?更何況若不為自己安全著想,也要為救災人員著想。

文章標籤

waxi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可能是台灣最佳賞櫻與賞花的路線
——中橫與新中橫千里賞百花(新增魯冰花)


阿里山 櫻花大賞 part2  >>蔚藍天空映照著清新脫俗的櫻花:賞花不一定要到武陵農場或阿里山看櫻王,只要有心再用點心,中橫公路沿線,到處都可以賞得此等美景!!

櫻花開 櫻花開 暮春三月晴空下 滿山遍野的櫻花
如霞似雲好夢幻 芳香飄逸真浪漫 快來吧 快來吧 一同來賞櫻花吧

櫻花開 櫻花開 一望無際的櫻花 如霞似雲真夢幻
旭日東昇飄清香 櫻花開 櫻花開 繽紛綻放滿山野 一同來賞櫻花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歌謠《櫻花》 日

 

文章標籤

waxi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這個部落格是我剛創的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歡迎您的光臨 看完請不吝給的讚 這是對作者最好的鼓勵!

心靈不是有待填充的器皿,而是有待引燃的火焰。普盧塔克 古希臘的作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回我是被栗松溫泉引燃我內心的熊熊冒險火焰的! 

   游到對岸後沿著對岸山壁再游溫泉區就到了泡湯區.jpg  >>不誇張栗松溫泉不只是台灣最美的野溪溫泉,也是台灣無雙美景!

    之前就聽說栗松溫泉是台灣最美的溫泉!當我第一次從網路看到它的實景後,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去!這次我終於親臨,證實所有「先行者」所言不假!不過,在前往栗松溫泉之前,我遇到一個大的麻煩,必須克服!

    此行,我原本計劃來一趟南台灣與東台灣的半環島之旅。12/28日從台北坐車直下台南。當晚租車並借宿台南友人家裡,晚上先到花園夜市享受美食。隔天一早從台南玉井(南橫西段起點),出發前往南橫。中午抵達位於南橫東段的栗松溫泉,晚上再趕往鹿野過夜。

    隔天一早再南下屏東與台東交界處的阿塱壹古道。這是全台唯一沒有海岸公路的原始路段,並有受保護的南田石。政府有意打通它,日後恐怕難以復見。下午則行至屏東石門古戰場。我寫過這段歷史的文章,此行算是補採訪。晚上再趕車回到台南市政府倒數,向2011say good bye!並再次享受台南美食。隔天(12/31)清晨趕赴台南左鎮,欣賞號稱台灣三大觀日出的二寮日出。中午享受府城美食後,旋即北返。

DSC04072.JPG>>阿塱壹古道著名的南田石,這是受到保戶的海岸,雖然規定不得擅撿南田石,但還是有人...

    不過,正當我前往南橫,到了甲仙芋頭的故鄉,吃了甲仙押咪押咪的芋圓湯、香煎芋頭糕、芋頭冰後,腳底一股寒意來襲;因為隔壁桌的人說南橫不通了,大白天果然有晴天霹靂(我之前查是12月下旬會通車);更扯的是,南台灣原本的好天氣,也飄雨了,心情「龜粥」壞掉。

 DSC03719.JPG>>甲仙是台灣兩大芋頭的故鄉,這裡的芋頭產品真的好吃唷^^(又貪吃了)  

文章標籤

waxi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